渴症

最好胜的小孩也被我拥入怀

看起来结局会是美好的,我也是这样祝愿

刚百度的,1997年7月,亚洲金融危机以泰国作为起点爆发,11月席卷韩国。也是11月中,韩国有一个小女孩儿诞生,接着被带到延边,以非法程序总而言之变成了中国人。

接下来这个中国小女孩儿非常努力。她隐约知道一点记事前的故事。她在学校能考前三名。和因为成绩差而留了两级的表哥在同一所初中读书。

幸运的是,领养她的家庭非常善良也非常爱她,同时条件不错,计划花些力气让她获得一个更好的教育环境(还是要靠自己考只是帮助她获得入学的基本资格)。不幸的是,家中的七大婆八大姑就像我们所听过的一些故事里那样,无理取闹且残忍恶毒,试图通过谩骂和贬低来达到不切实际的目的。最后结果是她的父亲没有能力也没有义务帮助另一个差劲的男孩去读同样的一所好高中,以被恼羞成怒的暴力行径致出血而收场。

这对父母不愿意孩子受到伤害,总是在这种矛盾尖锐一触即发的时刻到来之前带她出门。她随着妈妈回到家,却发现洗手台上沾着血。

她的表哥对她说,你凭什么和我吵,你甚至不是我们家的人。她的姨母对她父亲说,你为什么要对一个别人的孩子这么上心。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人要这样残忍。

最终归因于父母的教育爱护和她本身的美好,她现在爱玩,开朗,走到哪都是能一起玩的朋友。她后来考上了那个父亲想让她就读的优秀中学,然后考入了一所自称全国第三的大学。(因为我也不知道是第几 但应该没有第三🤦‍♂️或者说考量基准不同这个名次很难说)

写到这里也没有把今晚的这一通电话讲完,更别说她略过的细节与其他已感到麻木的经历。

谢谢受过伤的你来到我身边,辛苦你总是独自消化敏感和脆弱。
谢谢你信任我,用仔细到我能够复述的程度对我倾诉。记下这些,我不知道为了什么。总之我会记得在你无助的时候提醒你,善良又漂亮的小姑娘,别抛弃自己,你简直像是星星,特别又闪亮。我也会记得这个晚上说着说着两个人都哭了梗住话语。

我们变熟的过程非常戏剧化,以至于其实最初几个月里我只当你是玩伴而已。结束课下练习时天将将黑了,你说“你走路吗 我骑车带你吧”。你问我介意你先抽根烟吗,我说没事。我们就默默的在体育场外站了两根烟的时间。我们先前没有搭上过几句话,那一天却在零上几度的初冬聊天散步到了十一二点。你当时一定也没有想到现下与我说了这么多,你当时只说“看起来你就像和我是一类人 能聊的来”。去了离宿舍很远的钟楼。那里夜晚的穿堂风冷的叫人咬在嘴里的烟都颤抖。

印象最深最感动的还是那件事情。我告诉了好些朋友,却独独没在你面前重提。第一次我在你面前喝醉,据说是在呕吐物里游泳....你把我拖回你一个人租的房子,剥掉我弄脏的外衣让我睡下。第二天醒来,我照常小心翼翼的揉眼睛,却发现你已经给我卸过妆了。
你对我的照顾几乎达到爱护的程度。我不想告诉你某年某月你做了一件值得感谢的事,我只能在你需要的时候尽量出现。



想起你的时候是酸奶爆珠的味道。

始终甜美的小姑娘。人间无法染污你。
你不必独自抵抗,以后多我一个力量。






评论